七碗粥

【超级富贵】买你(下)


*上:https://ziiii77.lofter.com/post/1f38f6b4_eeac3f83

*现背


*xxj流水账式文笔预警


*时间线错乱


*灵感来自崽崽深圳fm清唱


若你要问爱情是什么?在黄明昊心里,爱情从来不具有永恒力量,也从不遮遮掩掩,试图隐藏其残忍的本质,它如针尖,直戳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,它也和悲剧一样,把美好和真心撕碎给你看。直到现在,他也不知道自己对陈立农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情,会想要靠近他,想要将自己内心的柔软剖析给他看,却在他每一次的闪躲后回到原地。黄明昊在某个夜晚读到塞林格的《破碎故事之心》才明白,原来于他而言,这就是爱,爱而不得,想触碰却收回手。他自虐一般的沉迷在这样一种爱中,广义地说,他觉得自己可能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本该明白,什么是不为我所得,就不该过分牵扯,可他偏偏为爱阻拦,刻骨铭心,让人前仆后继地想要拥有,他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被这略显病态的感情给杀死。

在npc合约满解散前夕,陈立农病了,也算是应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句古谚,睡眠时间严重不足,FM过度的加场,过劳的通告奔波,虽没人真正的抱怨,可每个人都是苦不堪言。在录制某国内一线老牌综艺的时候,陈立农发烧了,没有告诉队友和工作人员,只是相对平时面无表情,话更加少了起来。黄明昊在节目的录制中才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,在大家都笑的时候他只是勉强的扯出了一个笑脸,比平时的官方微笑还要敷衍,游戏过程中他笑趴在他肩上,才察觉出他差劲的脸色和身上冒着的冷汗。小少爷顿时担心起来,一会儿还有两个需要体力的游戏流程要走,他知道陈立农瞒着大家就是不想要打乱录制进程,大家都很累,不能因为他延迟行程。这种时候总是懂事,小少爷心底暗暗吐槽,最终还是坚持到录完节目,和他一起回到酒店,跟着他进了房间。一般情况下陈立农会让黄明昊回自己房间,但由于生病,他觉得自己脑袋像是有千斤重,实在没有精力多说什么,吃了退烧药后,躺在床上就睡了过去。黄明昊坐在窗边的沙发上,看了会儿手机,耳机里放着今天陈立农唱的歌,“彼此交换喜悲,爱得多的人总先掉眼泪。”,最终还是忍不住一步一步挪到了陈立农床边,盯着他看了半天。

也许是睡觉的时候人总会卸下心防,黄明昊看着陈立农的睡颜,依稀瞧见了刚进大厂时那一只温顺柔软冒着傻气的兔子,还是弯弯的下垂眼,睫毛浓密整齐得像把小扇子,优秀的高挺鼻梁,还有软嘟嘟的嘴唇,嗯,嘴唇。小少爷提醒自己不能趁人之危,但是头却不由自主的往兔子那边靠,带着温度的鼻息扫过脸颊,黄明昊还是没忍住亲了亲他粉色的嘴唇。他的唇型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,有不拖泥带水的棱角,却仍然带着少年的温柔弧度。小少爷的脑海中像是崩紧了一根弦,隐秘而虔诚,唇瓣触碰的时候,“五月的晴天闪了电”。


  其实陈立农是醒着的,头疼将他折磨的无法入眠,脑子昏沉的时刻身上感官却异常灵敏,他听见黄明昊向他走来,感受到他的靠近,他的眼睫毛轻轻颤抖着扫过他的鼻尖,而后就是一个绵长却算不上亲吻的吻。此刻他才真正的确定了黄明昊对他的感情,在此前他根本不敢去想,毕竟在这个浮躁喧嚣的圈子里,最廉价的东西,就是爱情,身边情侣有多少是为了提高双方知名度而进行的炒作,又有多少不堪隐匿在恩爱表象之后,大家心照不宣的默许,像是交换了这人尽皆知的秘密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睁开眼睛,又或许还是应该装睡,他习惯性的选择逃避,不去正视黄明昊对他的感情,更不敢触碰过自己的心。小孩的爱是炙热的,带着少年的一腔赤诚和天真,用内里的柔软来拥抱他坚硬的外壳,不怕受伤。这样的过程中,陈立农不敢说自己没动过心,却用他25岁的心理年龄拒绝了一切可能,悲哀是真的泪是假的本来没因果,他不敢去冒险,他宁愿维持这样现世安稳的表象。


  直到黄明昊起身,轻轻叹了口气,拿了搭在椅背上的外套,准备离开,手握在门把上时终还是开口,我知道你醒着。门锁落下时发出咔哒一声响,像是在陈立农的心上开了一枪。他知道,他和黄明昊的一切也许就会在这一刻归零,从此各安天涯,而这一切,最越界的不过是一个吻而已。他忽而又想到了洛杉矶的长椅,想到男孩递给他的耳机,想到夹杂着微弱电流声的温柔女声,原来他一直都明白他的躲闪,明白他的惶恐,明白他的不快乐。陈立农闭上眼,千万思绪,一夜无眠。


  最后一场FM定在南京,在陈立农病好不久。那个夜晚之后,他和黄明昊便再没有任何的交集,心里觉得讽刺,相处这么久,反而在这件事上彼此默契十足。介绍自己的时候MCcue陈立农唱尤长靖的高音,队员们照顾他身体刚好不久,就帮他婉拒了,于是MC就cue他来一段freestyle,陈立农安静片刻,在心底默默做了这个决定。他拿过话筒,开了口。“谢谢你没等的不耐烦,原谅我领悟得比较慢。” 场下一片尖叫,陈立农顿了顿,笑着说接下来忘词了。转头将话筒递给身边的人,指尖似有若无的擦过对方的手背,低头不去看他。中场换衣服的时候陈立农走到黄明昊面前,静静地看着他,什么也没有说,两人相顾无言。面前的人穿着白色衬衣,带着金色眼镜,和初见面时的形象与气质相差甚远,也算是一切都变了。小少爷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开口问他到底什么意思,最坏不过就是再被拒绝一次罢了,他自暴自弃的想到。谁知道面前的人笑了,什么话也没说,伸手摸了摸他的泡面头,转头离开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
  还是千篇一律的游戏环节,陈立农却有些反常,他对台下的ntjj们说,刚刚那一次没有唱好,想要重新来过,“谢谢你没等的不耐烦,原谅我领悟得比较慢。这次,不放手,不啰嗦,在一起好吗?” 台下的尖叫声一波接着一波。他看向右侧的男孩,泡面头有些遮住眼睛,在娱乐圈这么久,男孩还是有一双清澈干净的眼睛,一眼望得见底,他一直都是他的小少年,奔跑起来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。他对他说,好吗。小孩果然还是小孩,即使平时再装酷再嘴硬,发红的眼框和下垂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,摇头再点头,他说好。


  谢幕时他们牵手,力度比平常要大,谁的左手被谁抬起贴向唇侧,只零点几秒的触碰又出卖了谁的真心。汗水和眼泪混杂的咸味让黄明昊想到Santa Monica夏末的海,想到温柔的夕阳在天边肆意燃烧。他又想到不久前看的《重庆森林》。


  “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,秋刀鱼会过期,肉罐头会过期,连保鲜纸都会过期,我开始怀疑,在这个世界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?” 现在他终于有了答案。爱是一种不会过期的奇妙物质,我们都生活在幻梦之中,但你是我最璀璨的梦,总会越过山涧和泥泞,奔向我。


 //


终于写完啦,流水账一样的碎碎念希望大家能看得下去啦。第一次码文,希望可以将意见留在评论区哦;)


送给大家小心心❤️



评论(8)

热度(42)